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昨天家委会,后天家长会  

2012-02-21 20:51:54|  分类: 班级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按事先设计,准备上周五召开三班家委会,本周召开三班家长会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学校要求本学期家长会级部统一,而且时间由学校来定。虽然想不明白为什么,但咱得听人家的,要想混下去,就得这样做。

今天接到学校通知,本周四召开家长会。根据学校通知,定下明天下午5点先把三班家委会开完。别小看这家委会哟,很多事情都得先通过家委会的同意才能下达到所有家长那里哟。有了家长的理解,有了家长的支持,下面的事儿就好办了。

家委会需要解决的问题:(本班主任视角)

1、三班本学期的两个活动。

虽说三班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,虽说三班的学习也越来越紧张了,但活动还是要有的。好的活动,会让孩子们找到学习的动力,也会让孩子健康成长,这作用不可小觑哟。以前三班的活动,在家长们精心安排下,都是非常成功的,希望本学期的活动也能取得好的成绩。

2、三班的作文报。

三班的作文报还得继续,应该说,这是三班大部分孩子比较关心的一张小报。报上作文的内容,来自于他们的生活,报上作文作者又是他们身边的人,对了,一不小心,还会是他们自己,他们喜欢读这样的小报。文章的来源有了,谁来审稿呢?上学期是我,这个学期呢,有孩子提议,他们很想当一回编辑,也来体验一下决定作文“生杀”大权快乐。那么,怎样才能当上这个编辑呢?当然是他们手里的积分了。其实这个提议是我在听了管老师报告后,告诉孩子们的,只是上学期没有实施。一个学期过去了,想来孩子也已经看会了,既然想这样做,那就这样做呗。三班作文报的设计及印刷问题可都是个问题,都需要家委会上提出解决的方案,最后家长会上通过后,便可以实施了。

还有些什么问题需要家委会上解决呢,这得家委们提出来了。

家长会上需要解决的问题:

家长会上,第一个出场的应该是王校。她的主要任务是把学校的有些精神传达给家长们,学校领导出面,份量当然很重喽。接下来应该是数学老师、英语老师的出场,对于孩子数学、英语方面的学习,她们都会有自己的教学思路与要求,这些都是需要家长们知道的,这样工作起来才能得到家长的支持。最后一个出场的,就应该是我这个班主任了。

除学校需要我们说的内容外,对于三班,我想家长会上应该解决这样几个问题:

第一,也算是给家长们提一个要求。希望家长们在各方面都能以身作则。

首先是在安全上,早上和中午都不要让孩子太早到校。早上7点35到40到校,不耽误早上他们读英语就可以了,中午1点15到就不晚。放学时,有需要的一定及时接孩子,并跟孩子说好,如果走出校门没有看到前来接自己的家长,立即返回学校告诉我,由我打电话跟家长联系,千万不要自己就跑回家哟。注意安全,还应该告诉孩子,自己上学、放学时,都要注意路上的安全,不要在马路上玩或是拍球。次其希望有车的爸爸们注意的,一定不能酒后驾车,更不要让孩子坐在这样的车上。记得开学第一节安全教育课上,我问孩子们,你们的家长还敢酒后开车吗?“敢!”你会想到,现在孩子还会有这样的答案吗?别怀疑,还真有。看到下面举起来的小手,我真是为孩子们的安全担心,这糊涂的爸爸哟,为什么还敢开这样的玩笑呢?再次,家长的以手作则还应该从平时的文明做起。那天与孩子们聊起来,不少孩子说出自己最大的烦恼是爸爸常常是喝酒后回到家里,不是这样,就是那样,反正是不让家人安生,唉,三班爱喝两口的爸爸哟,你能不能为了三班及家庭的和睦少喝一点呢?

第二,我得把我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告诉三班的家长们,我得让他们了解,只有这样,我的工作都有完成的可能。在孩子们的学习上,有些东西是需要家长配合的。

第三,我就是要听听家长们说些什么了。每次家长会,我都希望多听家长们说说,可惜呀,每次我都是说着说着就冒了,最后,留给家长的时间就很少了,再加上家长们的腼腆,我很少能听到家长们的声音。三班上四年级了,再不抓紧时间说,有些话,恐怕就要留到孩子们上初中了,说给他们的初中老师听了,那样与很可惜的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