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第七组学习随笔(一)  

2012-12-05 21:02:56|  分类: 教学反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
【原】第七组学习随笔(一)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 昨天跟孩子们一起学习词语盘点七后,今天便正式进入第七组的学习。

学习新课之前,我有意看一看孩子们昨天生字掌握的情况,我请了4个孩子到前面,在黑板上写下充沛的“沛”字。我之所以从那许多的生字中选出这个字,感觉很有把握让他们写错的。孩子们在黑板上写着,我则不错珠地看着,满心希望他们其中会有一个两个人写错。没想到,唉,让我没想到的是4个孩子竟没有一个写错的,正确率达到100%。失望后是非常的高兴,这些小东西们,终于有一次认真观察了。一个学习新课前小小的插曲。

进入新课学习的第一步是检查一下孩子们昨天预习情况,我的问题不难,就是问问第七组四篇课文的课题分别是什么?孩子们很顺利地答出。嗯,看出孩子们预习过程中还是比较认真地读了课文的。接下来,请孩子们分小组合作学习,一是要完成课前查找资料的情况,并说一说每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什么。

十分钟后进行交流。对于整组课文资料,有两个小组制作了课件,看出来了吧,学习课文,我都不用做课件了。先由见博小组汇报合作情况,应该说,他们小组查找资料很是全面,当时德国人当时为什么要种花,威尼斯小艇的样子,秦国人与大象的关系,非洲相关资料及图片一一介绍清楚。随后,宗琛小组进行资料补充,德国人为什么喜欢把花种在窗户外边。看着他们播放的课件,听着孩子们的介绍,我有些吃惊,但更多的是高兴。如果多一些,再多一些孩子能这样学习,我岂不是会越来越轻松吗?孩子们汇报后,我进行了评价,大家合作不错,绝大多数孩子能够参与其中;能把自己查找的资料制作成课件,更是不错。但以后要注意资料的筛选,重点选择对理解课文有用的资料。

我想明天课上的主角还会是孩子们,因为,这些家伙们还制作了几篇课文的学习课件,既然他们已经有了准备,我还个什么劲儿呢,就让他们展示吧。当然,该我出手的时候我还是会出手的,只是我希望少一些出手的机会给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