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交通安全记心中  

2012-12-24 20:33:58|  分类: 班级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[原]交通安全记心中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
 写在前面的话:今天本应该是主题队会,但因没有借到中队旗,只好掐头去尾只要中间地完成了本次主题队会。唉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中队旗要集中保管,什么时候用,什么时候借。也正是因为这个集中保管,我若干次地把队活动简化成了班会。

主题队会:交通安全记心中

      本次队会主题,是学校统一要求的,我想这也是紧跟形势吧。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的追逐打闹,驾车家长过50米接送线接送孩子,下雪路滑等等,都是孩子们上学、放学路上的安全隐患。

      大雪后的这次主题队会,我想还是非常必要的。为了让这次队会达到预期的目的,我请来了永钺的妈妈指导完成这次主题队会。说起来,真得感谢永钺的妈妈,在工作非常忙的情况下,利用工作中外出的机会,来到教室,给孩子们讲了生动的一课。课上完了,来不及喝口水,立马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。

      认识永钺妈妈四年多了,第一次请她来给孩子们讲课,也第一次知道她的课讲得是那样的有条理,一节课,孩子们没有走神的,他们听得非常认真,在永钺妈妈的引导下,不时地提出问题,永钺妈妈一一耐心解答。

    行人该如何步行?哪些车辆属于非机动车?机动车该如何转弯?那些行为属于驾车的陋习?队活动中,孩子们永钺妈妈那里找到了答案。

     永钺妈妈之所以给孩子们讲机动车驾驶的问题,是因为现在三班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自己的车,孩子们平时看得最多的是爸爸妈妈如何驾车行驶。平时与孩子们交流时,也曾从孩子们嘴里知道爸爸妈妈开车的情况。妈妈们稍好一些,相比之下,爸爸们的问题就多了一点。虽说酒后驾车现象基本没有了,但其它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。比如开车的时候打手机,比如对公路中间的双黄线视而不见……对了,永钺妈妈特别提醒大家,从明年开始,开车打手机或许会被记分,这可是很严重的问题哟。在此,特别希望三班的爸爸妈妈们不要因此而被记分。手机带着的耳机现在有了大用场了,好好利用吧。

      这次主题队会内容,我希望三班回家后能转达给爸爸妈妈们,不管什么时候,安全总是第一位的。永远都是这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