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该是解决问题的时候了  

2012-12-10 19:56:51|  分类: 教育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]该是解决问题的时候了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
 就纪律而言,三班一直都有问题。先是上课时不举手就随意发言,再是为显示自己的幽默在下面说笑话的,还有就是符合凑热闹的。这三部分加在一起,一节课好的纪律就没有了。

上课随意发言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,这边站队说话现在又开始严重起来。上周三班路队只得四个A,三班之所以丢掉了一个A主要缘于上个星期五下午放学时的路队。

下午第三节课后,孩子们说说笑笑地开始背书包站队,三四分钟,愣没站好那个队。把队伍带到指定地点后,孩子们仍聊得兴高采烈,毫无收敛之意。尽管我前后走了好几趟,好几次制止,但收效甚微。前面班级开始走了,三班也就跟上了。眼看着在检查老师站在前面,但此时三班表现出毫无畏惧的“大无畏英雄气慨”,照样是说着,走着;走着,说着。那检查老师是吃素的吗?看到三班如此表现,立马叫停正前进的队伍。这时三班还有孩子在那说得起劲儿呢,根本没有注意到发生了什么事情。当听到我超高分贝的吼声时,才安静下来,悄悄地站在那里。

这次说话,可不是一个两个人在说,而是只有一个两个没说。男生大声嚷嚷着,女生小声嘀咕着,原本站着的三列纵队,现在早已经成了一个疙瘩,不怪检查老师生气,是谁也会看不过去的。

检查的老师扬长而去,被叫停的队伍悄悄地站在那里,只听到我一个人愤怒的吼声。

我一直弄不明白三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,在不该说话的时候说话?而且说话现象相当普遍,你板着脸说他(她)一句,他(她)会冲你可爱地笑笑,转过去,继续说他(她)的。你再严厉点,那边才会稍稍收敛一些。又想不通了,现在的孩子咋就不知道个羞呢?

好吧,就让我把这个星期的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三班的纪律上。不管是谁,只要在不该说话的时候说话,必须受到相应的处罚,至于处罚是什么,让我先想一想再说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