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就要开学了,我还没有准备好  

2012-02-10 21:26:11|  分类: 随心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到校活动了一天。今天到校听了一天的汇报,三个汇报后,各领导开始布置开学后的工作。本来以为自己为开学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,但领导布置工作后,我才发现我并没有做好开学准备,特别是心理上的准备。哦,看来能按时起床还不能应对开学。

开学后的第一课该跟孩子们聊些什么,早已经设计好了,但这语文课该怎么上,我心里却是没谱了。

首先,我想改变一下预习形式。不再填写表格了,而是直接写在书上。其次是内容改变一下。本学期的预习以读课文为主,在读课文中,解决生字词的识记;预习时还得提出自己的问题,问题可以直接写在书中;预习时还要点评自己喜欢的句子。

预习设计好了,但这课该怎么上呢?

一课时完成一篇课文的学习应该是不变的,分组合作的形式也是要继续保持的,但该如何完成每一个环节呢?还真的没有想好,只是设计好了每篇课文的阅读练习,这练习该什么时候做呢?是让孩子分组合作完成,还是独立完成才好呢?分组学习课文,再合作完成练习?分组学习课文,再独立完成练习?从现在的形式看,老师讲得越少越好,讲得越精越好。当然了,就小学生而言,离开了老师的引导还是不行的。好在还有一天,让我再好好想一想吧。

今天听完了三个汇报,心里多多少少有些遗憾。

对于外出学习回来汇报我最想听到的是什么?是学习者外出学习后的反思。人家学校校宿建设如何,我没兴趣;人家的老师怎么上课,我有点兴趣;我最感兴趣的是我们学校可以做些什么,与被学校相比,我们差在哪里?对于这些,我想学习者最有发言权了。看了人家的学校,想想自己的学校,再想想,学习回来,我们可以做些什么?

我的遗憾就在于今天我没有听到我想听到的,或许说听到的太少太少了。对于新学期的教学,我很是迷茫,所以非常有人为我指点迷津,更希望能从今天的汇报中找到方向。可惜,今天过后,我失望了。看来,如何上好表学习的课,还得我自己思考,再思考。(呵呵!看来离开了思考还真是不行。)

开学了,我还没有准备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