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不务正业的老师  

2012-11-30 21:19:50|  分类: 随心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
2012年11月30日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      两位老师的第一次对话:

“一天三节课,你能不能拿出点时间让孩子们读读英语呢?”

“可以考虑。”

“让孩子们读读英语吧,不读英语他们的成绩上不去。”

第二次对话:

“咱们想一想,美术课上让孩子们画点什么好?”

“我也正想问问你呢?”

“孩子们有彩铅笔,就让他们的有机会多用一用他们的彩铅笔吧。你不知道,我特点喜欢孩子们画的彩铅笔画。”

“好吧,让我想一想该让孩子们画些什么。”

不知道看官,您有没有看出这是两位什么老师在对话呢?嘿嘿!让我告诉您吧。第一次对话,是三班美术老师和三班语文老师的对话。第二次对话是三班语文老师和三班美术老师的对话。您又看出来了?两次对话其实就是三班语文老师和三班美术老师的对话。两位老师没有一个是关心自己所教学科的。美术老师,关心的是孩子们英语的学习,而语文老师呢?则在与美术老师商讨美术课的学习内容。您又看出来了?这直接就是两位不务正业的老师嘛。

说不清楚是为什么,这几天迷上了彩铅笔绘画。也许是孩子们越画越好的连环画作文中的小绘画,越来越吸引着我吧。

今天下午第一节课,我又一次成功混进三班教室,跟孩子们一起上了一节美术课。这节美术课,马老师要教大家如何用彩铅笔涂出渐变色。马老师上边讲着,我把马老师提前打印出的画稿发给孩子们。对了,这节课的主要任务是给白描荷花涂上颜色。

这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新鲜又好玩的一节课,特别是黑板上两张马老师事先涂好色的荷花和睡莲,让孩子们觉得让自己涂出那样的颜色,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。

马老师还没说完要求呢,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涂上了。学生听,我也听;学生开始涂色了。

两朵荷花该涂什么颜色,连想都没想,当然是按马老师画稿上的颜色涂了,都涂成粉色的。涂了一会儿,看下面的孩子正涂得开心,忍不住下去走走。见马老师看着金硕的画正美得不行,走上前去也围观一下。

“看,金硕很会想。”马老师指着金硕的画对我说。

顺着马老师手指的方向看去,见金硕把一朵荷花涂成了黄色,咦,荷花的辨色也能这样涂?还真是挺好看的。嘿嘿!我是不是出来一朵黄色的呢?转了一圈坐下来继续涂着自己的荷花……

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,怎么到了这个时候就只会比着葫芦去画瓢呢?突然发现,有时候我还不如孩子有想法。哎呀呀,面对这样有想法的孩子,我这个没想法的老师可是很难应付的。

这节美术课结束了,但金硕那朵黄色的荷花,在我脑海里怎么也挥之不去。人呀,是应该有自己的想法,总是跟在别人后面前行,什么时候才会有进步呢?

晚上,回到家里,完成了我的这幅“作品”很是得意,突然,悲从心底升,这朵黄色的荷花,不是步入了金硕“后尘”吗?

我晕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