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第一轮磨课总结(网络研修总结)  

2012-11-28 21:17:07|  分类: 教学反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
【原】第一轮磨课总结(网络研修总结)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 写在前面的话:

网络研修到此为止应该结束了吧?看出来了吧,对于网络研修,我还糊涂着呢。

对于网络研修从原来的期盼,到后来的厌恶,这或许是因为它被人变为讨好上面的手段罢。好不容易熬到结束,却又让写什么总结,那有什么总结呢,牢骚倒是有一肚子。对于磨课,早不看好,现在却非要为它歌功颂德,很是纠结呀。好歹对付一篇算是完成任务罢。

总结

继暑假网络研修之后,这次网络研修内容则把重点放在磨课上。学校把磨课主角定为小朱老师,这才是英明决断,没错,年轻老师更需要锻炼,年轻老师才是学校的明天。

整个磨课过程中,我们两次修改小朱老师的教案,修改教案过程中,给我留下最深前印象的那浓浓的研讨气氛。针对小朱老师教学设计中的问题,老师们毫不保留地提出自己的看法,而小朱老师则非常虚心地听取大家的意见,并一次又一次地修改自己的教学设计,最后,较好地完成了磨课任务。

这次磨课,小朱老师出课课题是《称赞》。对于这篇课文,我也跟同学们一起学习过,当时的学习情况一点也想不起来了,如果今天再让我上这节课,我会像小朱老师那样设计吗?应该是不会,因为我喜欢逆向思维嘛,不提一两个问题难为学生,哪是我的风格呢?

磨课中的分工,也让我对课堂的关注点有所改变。以前我关注最多的是自己如何按时完成教学设计,很少想到要更多地关注学生,关注学生的参与率,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。更加认识到,要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,不只是把课堂随意交给学生,而没有老师何如思考。让自己自主学习,对老师的要求则更高。课堂上,要把学生的思维发散开去,也要能够把学生注意力及时收回到老师的身上来。老师的提问要恰到好处,要让学生有积极的思考,而不是问题越多越好。其实这些早已经知道,只是没有放在心上,这次磨课后,对这些问题有了重新认识。我想在以后的教学中,我会更加注意。如果非要说说磨课中的收获,这些应该算是吧。

学校第二轮磨课即将开始,抖擞精神,准备参加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