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这样的论坛能弹出什么  

2012-11-02 20:58:43|  分类: 随心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
【原】这样的论坛能弹出什么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 下午三节课后,送走学生,拖着极其疲惫的双腿上了三楼,参加计划中的班主任论坛。

这次论坛的主题是:如何统筹安排,提高工作效率

主题不错,但不抱希望。因为论坛参加不少,真正解决问题的,还没有遇到。对于这次论坛的主题我没有时间思考,应该说,是论坛开始,我才弄明白主题。不是人家没有告诉我们,是我们没有时间去听,更没有时间去思考。还好,这次论坛没让班主任们准备文字材料,到时候听人家怎么说,咱也怎么说就是了。

论坛从三年级弹起,班主任们的话题也从培养小班干部开始。培养班干部应该是每个班主任必做的工作,有得力的班干部对班主任意味着什么,这地球上的班主任都知道,不说也罢。班主任不说培养班干部还能说些什么呢?那就说说工作繁重吧,对于这个话题,班主任可是有太多的话要说了,但此时说这些有用吗?没有用的话,不说也罢。

近半班主任发言后,我到底没有弄明白,统筹安排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,还是减轻班主任工作负担,或者这两个问题本就是一个问题。我真有些糊涂了。我该说些什么呢?静不下心来思考,满眼都是乱。这乱来自何处呢?是因为没有时间吧。看着班干部出了问题没有时间解决,看着班上的孩子出了问题,也没有时间解决,最后,只能任其发展,孩子们呢?还真就努力地发展下去。

好在我本就不多的话还没有说完呢,就让别的班主任抢过话头说去了。本没什么话想说,就此闭嘴岂不正好?

一直不太喜欢这样的论坛,因为这样的论坛一直都没有解决什么问题。话说了,牢骚发了,论坛散了,大家该怎么忙还得怎么忙,指望这样的论坛能减轻负担吗?我可没有那样天真。

对于三班,我真感到累了。累了,自然就失去了耐心,孩子们一点点小的错误,也能惹得我大吼大叫。现在特别羡慕那几位因病在家休息的老师,什么时候我也病一病,也在家里休息休息呢?(别说我有病哟,我还真想有病,现在不是还没病吗?)。

话题回到论坛上来,如果可以,再也不要这样的论坛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