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享受那份静  

2012-11-25 20:26:37|  分类: 教育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【原】享受那份静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
 已经想不起是哪一天开始让孩子们通过画“知识树”归纳、复习学过的知识点。开始看着孩子们因不会画非常不带劲,画出的树也是毫无观赏价值。一日心血来潮,我也来画上一棵树看看怎么样?

当我把我画好的知识树拿给孩子们看时,他们表现出的吃惊状让我很是得意。没想到吧?语文老师也会画上两笔呢,尽管那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树。不管我画得好不好,反正从那天开始,孩子们的知识树画得漂亮了,让我很是爱不释手。

从那以后,只要要求孩子们画的知识树,我会跟他们一起画。起稿,涂色,一点也不能马虎,一点也不愿意马虎。不静下心来,很难完成一棵自己满意的树。喜欢画树,更喜欢享受画画过程中的那份静。静静地构图,静静地起稿,静静地涂色,最后是静静地写上知识点……那种静静的感觉,真好。

在与孩子们一起画课文知识点的知识树时,又有想法了,我为什么不能跟孩子们一起再画一棵“作文树”呢?有想法了,自然就得有行动喽。目前已经完成了“作文开头树”和“作文结尾树”,以后还有会有什么树呢?“写作顺序树”“写作结构树”……只要愿意,这树我们可以一直画下去。

除了画树,也有想法学着画点别的什么东西。反正彩笔我是早就买好了……很像回事吧?呵呵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