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三班的“小事儿妈”  

2012-11-20 20:26:44|  分类: 教育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
【原】三班的“小事儿妈”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 三班,极富个性;三班,也人才济济。

每当课上有孩子向我提出问题时,还没等我开口呢,那边一定会有人帮我回答。答案对不对单说,反正人家是替你回答了。一日气愤不过,一个“小事妈”光荣称号冲口而出。孩子们都笑了,这“小事妈”那位替我回答问题的孩子也就当上了。

说起这小事妈呀,还真有的可说。小事妈大名冠政,非常聪明,只要听到“下节课是数学课”,那便会眼睛放光。与上数学课的兴趣比较起来,冠政上语文课就没有那么精神了。曾听过三班一节数学课,那节课后,我对正得意的冠政说:“这节课有不少同学没听明白,知道为什么吗?”他很是奇怪地问我:“为什么?”“全都是因为你呗。”我回答道。“他们听不懂凭什么怪我?”冠政很是不服气。在我记忆里,这小子就没有服气的时候,从来都是,你才说一句话,他那边十句话跟上了。

“课上你总是不举手就抢着回答问题,你一有了答案,老师以为大家都会了,就开始讲下一个问题了。想想是不是这样?”跟这小子说话,就得一二三地说清楚。听我这样说,冠政小嘴一撅,眼睛变成了一条缝,那意思我明白:他准备收兵了。

冠政个子不高,胖胖的,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年级时候的一次对说话。那天,好说话的冠政告诉我早上撑坏了,我问他早餐吃了些什么,他告诉我说:“一碗面条、两个火烧。”听他这样说,真吓得我不轻,他的早餐应该是我的午餐吧?呵呵!不撑坏你撑坏谁呀?

别看冠政个子小,办事能力却是不差。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,他就接手我发孩子们订阅杂志的事了。

那个时候,每次来杂志,我都会拖上好几天才能发下去。他有了,你没有了;他有这本,你没那本啦,每次都会让我头痛不已。我的拖拉可急坏了订了杂志,却又天天盼着看杂志的冠政。每次他都会跟在我后面催我好几次,我才能开工。让得那天,他看着桌子上摆了几天的杂志又在催我快发。“真烦,你着急,你就发吧。”被冠政催急眼了,我甩给他一句。

“好哇!我可真发了。”冠政就差欢呼了。

看这小子来真的,我也认真了起来,把同学样订阅杂志的统计名单给了他一张。小子兴高采烈地接过单子,忙活他的去了。嘿嘿!那摞子让我愁了好几天的杂志,转眼间都让他发到同学们的手中。从那天以后,三班订阅的杂志都由冠政发给同学们。中间,冠政也有发累了不想干的时候,当看到我没有让步的意思,也便作罢。好不容易发现的人才,我能这么轻易放手吗?哼哼!干下去吧,小学毕业了,你小子这项工作也就结束了。

最后两次发杂志,看了锦雨也掺和其中。呵呵!三班第二位小事妈,终于登场了。

小事妈,虽然事多,但很可爱,您没有发现吗?我可是发现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