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人啊人!  

2012-11-01 20:14:47|  分类: 随心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
【原】人啊人!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  现在是越来越想不明白了,这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呀,不对,人不是东西。如果说人不是东西的话,这人到底是什么呢?动物?高级动物?

人在的时候,甜哥哥蜜姐姐的好得不得了,只要人一离开,坐着的椅子还没凉透呢,原来笑成一朵花的脸马上就拉下来了;以前,奉若圣旨的话,此时也变成了一文不值,离开的人,说话还算数吗?还应该算数吗?

每每看到因酒驾出事的报道,就会有许多想不明白,明知酒驾会惹事,为什么还要喝了酒去开车呢?明明知道交警们瞪大了眼睛抓酒驾呢,为什么还非要酒后开着车在交警面前晃呢?当我看到那些因酒驾出事痛哭流泣的样子,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解恨。酒驾的人没有惹着我,但我就是烦他们的不守规矩。大人尚且如此,孩子就更不用说了。

前些天,因三班上课的不守纪律,告诉他们我正在考虑着要把最后一排当作反省坐,请那些违反课堂纪律的人坐在那里,一边听课,一边反省。我告诉他们这些,是想提醒那些上课总也管不住自己的孩子,上课除了认真听讲,不能再做其他的事了。在我看来,我说了这话,大家都应试有所警示。事实上是我错了,相当一部分人根本没把我的提醒放在心上,认为我只是说玩逗他们玩玩的。

一连几天都是提醒,再提醒,但他们是犯了再犯。上课,有隔着好几个座位玩变脸的,有上课把自己平时厌恶的人画得很丑陋的,还有看课外书写作业的。这是在考验我的耐心呢。在一次次的提醒后,在今天又有孩子跟我反映数学课上的情况后,我终于崩溃了。

在确认反映情况属实后,我开始调座位。既然你们愿意说话,那就把你们调到一起说话去吧,这样至少影响不到周围的人。就让他们体验一下被人影响的感觉吧。尽管被调座位的孩子不愿意,但这个时候已经不是他说了算了。事后,有孩子找到我,告诉我这是最后一次,并希望我能原谅他。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呢?

那座位换了就是换了,不过,也不是没有希望再换回来。经一段时间反省后,能够专心听讲的话,离开反省座位是完全可以的。不过,从今天他们的表现看,他们还没有开始反省,上课,仍然是管不住自己,既然这样,就让他们反省下去吧,或许到本学期结束。

这些孩子让我感身心疲惫,也终于失去了耐心,该说的都说了,该做的也都做了,我还能说些什么呢?教育,真不是万能的,有时候是需要采取点措施才行。其实,我一点也不想采取什么措施。

原本11月9日进行的期中考试,不知何故推迟了,是不是往后推了一个星期呢?应该是吧。与期中考试差不多一起进行的是期中工作检查,又糊涂了,不知道应该检查些什么。好像以前免检的备课现在要检查了,嘿嘿!享受了免检一年的优待,现在却突然又要检查了,一点不奇怪,也早在我的预料之中。因为,因为……您懂得。

一直喜欢把教学设计在教科书上,提纲挈领,那上面可会是我自己的思考哟。一直不喜欢抄教案,我以为那纯属浪费时间。一直都是这样的,这次检查后,这个“一直”会有所改变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