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我跟孩子们一起品析《读友》  

2012-11-14 21:06:26|  分类: 教育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【原】我跟孩子们一起品析《读友》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 
 《读友》是我推荐孩子们订阅的一本杂志。

以前,从来不管孩子们订阅杂志的事情。学校要求订阅,我就把那些订单发给孩子,爱订什么就订什么,不订就算了。每次订杂志都会有家长问我,订哪本杂志好?有些家长告诉我,孩子订杂志只是为了赠品,对杂志本身并不感兴趣。不订吧,孩子不愿意;订吧,孩子不读家长又不甘心。很是让人纠结的一个问题哟。

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想起为什么不推荐一本杂志,让孩子们有个既能课外阅读,又有交流话题的杂志呢?有了这样的想法,也便有了《奇妙成语》和《读友》。

有了《奇妙成语》,也就有了见博两篇成语新编和帅召一篇小短文的发表。《读友》则是我跟孩子们重点读的杂志。为了方便与孩子们一起交流,我也跟着一起订了这本杂志。

有了《读友》,有了课外阅读,好像还不能让所有的孩子对读书感兴趣。好吧,就让我利用阅读课,跟孩子们一起交流《读友》中自己喜欢的段落吧。

上个星期二的第四节课,是我与孩子们一起品析《读友》的第一节课,课前,我做了准备,也让孩子们做了准备。在我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我喜欢的段落后,冠政、锦雨走上讲台跟同学们一起分享,那节课,他们都做了课件,很像那么回事。那节课后,我给两个做了准备的孩子贴上了一面红旗。能自觉学习,我是会大力奖励的。

这个星期二的第四节课,我跟孩子们第二次品析《读友》。这次,是金硕率先登场,伊诺紧随其后。两个孩子的品析水平较上星期的两个孩子,表现更好,特别是伊诺的课件,不光内容丰富,而且还用上了超级链接。那节课,基本没我说话的份。看出来了吧,孩子们是这节课的主人。当然,多多少少有些遗憾的是,走上讲坛的孩子太少了,如果再多几个人走上讲台,那才是我希望看到的。

今天看到见博在日记中写到:昨天的《读友》品析,让他发现了他还有没有读到的文章,尽管他自诩读遍《读友》。见博的这个发现应该是很伟大的发现吧?我相信这以后的见博会再次拿起那些《读友》认真读的。

品析《读友》给其他孩子带来了什么?我在静静等待。五年级下学期,我孩子们又订了《读友》,我也再次订了《读友》,我希望大品析《读友》中,跟孩子们一起成长。嘿嘿!不会有人认为我很笑吧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