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相知一笑

因为你的存在,我才精彩;因为我们的存在,世界才绚丽多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男生榜 女生榜  

2012-11-10 21:11:24|  分类: 班级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】男生榜 女生榜 - 相知一笑 - 相知一笑
 

 两个星期前,不对,应该是三个星期前,我建立了班级的男生榜和女生榜。为什么要建这榜,好像当时是为了应付上面要检查学生评价表。后来,学校没有检查,我却动了真格的。

当两个榜与三班见面时,大家只是好奇,并没有意识到这榜会给他们带来什么。后来看我往榜上贴小红旗,便忙着问什么情况下老师会贴小红旗。我告诉他们:设计作业,十次A加红旗可以贴一面红旗;积累作业五次A加红旗可得一面红旗;单元练习95分以上可得一面红旗;知识树优秀作业可得一面红旗。还有就是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奖你小红旗。比如把卖瓶子的钱交给我的三个小子,比如小组合作学习时,在我没有布置的情况下,主动查资料的伊诺小组……我现在还真说不好还有什么事能让我奖励一面小红旗,反正是随时随地的,只要能想别人没想到的,做别人没做到的,我就可能会奖小红旗,不过,如果大家都这样做了,小红旗也就没有了。

男生榜女生榜第一回合的较量以男生的失败而告终。揭晓那天,很多男生不服气,更有甚者,还对有些得意的女生大发脾气。我告诉男生们,输了就是输了,谁让你们无能?女同学想你们什么,你们也只有听的份,谁让你们输给了女生呢?

男生们不吭声,但我知道,他们心里有太多的不服气了。不服气没有办法,谁让你们不如女生呢?

女生榜,不仅全都有红旗,还带头拿到八面。男生榜则出现了让人尴尬的“光头”,在女生得了八面红旗后,男生还光着头呢,这差得是不是太远了。

男生榜,女生榜第一回合的较量以男生失败而告终。

第二回合即将揭晓。这回形势有所变化,男生榜较第一榜有较大的进步,不仅跟女生一样也有人得到七面红旗,而且消灭了“光头”,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改变。周一设计作业中的优秀作业,又可以得到一面小红旗了,男生榜女生榜的第二个回合是不是可以见分晓了呢?

现在,三班的男生女生都非常关注两个榜,因为红旗的多少是与他们的积分相关联的,当然,大家男生的荣誉,女生的荣誉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。谁率先得到八面红旗,谁就可以得到200积分,其他同学一面红旗则得到20积分。有了积分,可以换需要的本子呀,可擦笔的,当然,如果能攒到2000积分,在我这里是可以换一本《意林》的。别说,我手里的十多本《意林》都让孩子们换走了,那是他们非常喜欢的一本杂志。现在,时不时的会有孩子问我,还有没有《意林》了。告诉他们,我这里还有,当然,如果没有了,我还可以再买呀。虽说那都是八九元钱一本的,但我还是愿意给他们买。只要手里有足够的积分,只要他们喜欢读,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哟。

我会把男生榜女生榜继续下去,当然,我也在考虑,对于这个两榜中的胜出者,我该有什么样的表示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